方
    
    麝香散
    (出三因方)
    治妒精疮。痒而湿者。
     麝香黄矾青矾(各等分)上为细末。小便后用些小敷之。一方治湿生疮黄流注。 白矾不
    津调散
    (出三因方)
    治妒精。脓汁淋漓臭烂。
     黄连款冬花(各等分)麝香(少许一方不用)上为末。以地骨皮、蛇床子煎汤。 用软帛
    黛青散
    (出仁斋直指方)
    治妒精疮。
     上用久年册皮青纸。以津唾粘湿粘贴。明日又重贴。勿动自愈。旧青纸盖取青黛凉而然。 纸
    白散子
    (出三因方)
    治精疮痒不可忍者。及皮肤诸疮。手抓疽疮。
     晋矾(不拘多少炒)轻粉(入少许)上研匀。掺疮上立瘥。如治漏疮。每服挑一钱。 入黄柏
    诃子散
    
    治妒精疮。
    
    田螺散
    
    治妒精疮。
     上用大田螺两个。和壳存性为末。入轻粉掺所患处。即可安。一方用麝香少许。
    麝香散
    (出千金方)
    治妒精疮者。男子在阴头节下。妇人在玉门内。并似疳疮。作臼齐食之 大痛。疳即不痛。 上用银钗以绵裹。用腊月猪脂熏黄火上暖。以钗烙疮上令热。取干槐枝烧汁涂之。
    油发散
    (出仁斋直指方)
    治妒精疮。阴蚀疮。
     干青黛款冬花(各等分)油发青黛(干等分)上为末。入些麝香。或掺或津唾 调敷。
    麝香散
    (出仁斋直指方)
    治妒精疮。
     干青黛款冬花(各等分)麝香(少许)上为末。先以地骨皮、桑白皮煎汤温洗。 软帛拭干
    治疳疮即妒精疮。又名阴蚀疮。又名赶炷疮。
     上用鬼骷髅煎汤洗患处。次用栝蒌灰存性。研为末敷之。凡两次立愈。夫逻欲之人。多 患妒 痛甚 异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