辨脉法
     见(音现。下同。)谵(职廉切。病患寐而自语也。)剧(竭戟切。甚也。)(音 硬。下 往来也。) (匹灭切。) 转索(上株恋反。下苏合反。)(阻立切。汗出和也。)趺(音夫。)腐(音府。烂 也。)燥(苏到切 (直立切。)侠( 哕(于月切。逆气也。 困切。浊乱也。)怫郁(上音佛。下音熨。)痈(于容切。)(乙骨切。咽也。)豚 (徒浑切。)盍(音合。) 切。)糜(音眉。)悍(胡旦切
    平脉法
     参差(上初簪切。下楚宜切。)铨(七全切。)铢(音殊。)(音畜。水聚也。)其 差( 菽 (音 切。 下才 音现。) 股(音古。髀也。)(徒颊切。动惧貌。)谐(音鞋。和也)戾(音利。)痂(音 加。) 癞(力代切。)噫(乌介切。)酢(音醋。)冒(音帽昏冒也。)芤(苦候切。)
    伤寒例
     清凉(上七正切。)疫(音役。)忿(孚吻切。)疹(之忍切。瘾疹也。)飧泄(上 音 孙。 也。) 逮(音代。及也。)砭(悲廉切。石针也。)(如劣切。)中病(上音众。)之长(下 音 掌。)嗌(音益。咽也。)沓(徒合切。)俱见(下音现。)嚏(丁计切。)瘳(音 抽。病 愈也。)痼(音固。)迄(许讫切。至也。)狭懵(上户甲切。下莫孔切。)殒(羽粉 切。) (祖对切。周岁也。)(羽轨切。)膺(于陵切。胸也。)(音偶。又音虞。肩 前也)。
    辨湿脉证。
     (充至切。恶也。一曰风病。)(音谒。伤暑也。)痉(巨井切。强急也。)
    辨太阳病脉证并治法上
     KTKT(音殊。短羽鸟飞KTKT也。)挛(力全切。)内药(上音纳。)晡 (布 胡切。)洒(苏 癃 (音隆。)淅( 胫 (胡定切。)
    辨太阳病脉证并治中
     内诸药(上音纳。)啜粥(上昌悦切。饮水也。)协热(上音挟。)见风脉(上音 现。)渍 (疾智切沤也。)蛔(音回。人腹中长虫也。)茈(音柴。)瞑(音冥。视不明也。)悸 (其 季切。心动也。)人(下音参。)咀(上音父。下才与切。咀嚼也。锉如麻豆 更 (音更。改也。)沫(音末。)懊(上于刁切。下外刀切。又女江切。心乱也。懊 悔 声。)窒(陟栗切。塞也。)擗(脾入切。)(音县。目摇也。)(音栗。惧也 蕴 (纾问切。积也。)嘿(音墨。静也。)但见(下音现。)饴(音怡。饧也。) 仍切。 火气上行也。)募(音慕。)渗(色荫切。)谛(音帝审也。)水蛭(音质。) 盲。) 峻(上音快。下思俊切。险也。)
    辨太阳脉证并治下
     俯(音免。府也。)(如伦切。目动也。)匮(求位切。匣也。)痿(于危切。 痹病 也。) (乎各 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