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荣汤
     治思虑过制,耗伤心血,心帝无辅,怔忡恍惚,善悲忧,少颜色,夜多不寐,小便 当归(去芦酒浸)黄(去芦)小草酸枣仁(炒,去壳)柏子仁(炒)麦门 冬(去心) 茯 上锉散。每服四钱,生姜五片,枣一枚煎,不以时服。
    龙齿丹
     治心血虚寒,怔忡不已,痰多恍惚。 龙齿附子(炮,去皮脐,切片,姜汁浸一宿)远志(去心,甘草水煮)酸枣仁(炒, 去壳 一宿, 各一两)木香(不见火)沉香(别研)紫石英(,醋淬七次)熟地黄(酒蒸 各半两) 上为末,炼蜜丸如梧子大,朱砂为衣。每服五十丸,不拘时候,枣汤吞下。
    茯苓饮子
     治痰饮蓄于心胃,怔忡不已。 赤茯苓(去皮)半夏(汤泡七次)茯神(去木)麦门冬(去心)橘皮(去白, 各一两) 沉香 上锉散。每服三钱,姜五片,不拘时候,温服。
    排风汤
     治风虚冷湿,闭塞诸经,怔忡。(方见风科通治类。加酸枣仁一撮煎。)
    加味寿星图
     治惊忧思虑,气结成痰,留蓄心胞,怔忡惊惕,痰逆恶心,睡卧不安。(方见 类。)
    枣肉灵砂
     专治虚人夜不得睡,梦中惊魇,自汗忪悸。 灵砂(二分,研)人参(半分)酸枣仁肉(一分) 上为末,枣肉丸,临卧时,枣汤吞下五七粒。
    姜术汤
     治虚证停饮,怔忡。 白姜(生)白术茯苓半夏曲(各半两)辣桂甘草(炙。各一分) 上锉散。每服三钱,水一盏,生姜三片,红枣一枚煎,温服,不拘时候。
    五苓散
     治水气,心下怔忡。(方见伤暑类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