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魂汤
     治卒厥暴死,及主客忤、鬼击、飞尸,然忽绝气不觉,口噤。 麻黄(去节,三两)杏仁(去皮尖,二百五十个)甘草(炙,一两) 上为锉散。每服四钱,水一盏半,煎七分,去滓灌之。通治诸感忤。或口噤拗口不开, 去齿 金》有 则死,
    内鼻散
     治尸厥,脉动而无气,气闭不通,静而若死,名卒厥。 菖蒲(去毛) 为末。每用二字,内两鼻中,吹之令入。仍以桂末安于舌下。
    硫黄散
     治尸厥,奄然死去,四肢逆冷,不省人事,腹中气走如雷鸣。 焰硝(半两)硫黄(一两) 上二件,细研如粉,分作三服。每服用好酒一大盏煎,觉焰起,倾入盏内,盖,候温, 灌与
    又方
     附子七钱,炮熟去皮脐为散,分作二服。每服用酒三盏,煎至一盏温服。
    又方
     生姜自然汁半盏,酒一盏,煎令百沸,灌二服,却用灸。
    灸法∶
     头上百会穴四十九壮,兼脐下气海、丹田穴三百壮。觉身体温暖即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