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积散(见中寒。)乌药顺气散(见中风。)蠲痹汤(见痹。)五痹汤(见痹。)
    琥珀散
    (《济生》) 赤芍药蓬莪术京三棱牡丹皮(去木)刘寄奴(去梗)玄胡索(炒,去皮)乌药当归 (去芦,酒浸)熟地黄(酒浸)官桂(不见火,各一两) 上前五味,用乌豆一升,生姜半斤,切片,米醋四升,同煮豆烂为度,焙干,入后 五味,同为细末。每服二钱,空心温酒调服。
    劫劳散
    (《和剂》) 人参甘草黄当归芍药熟地黄阿胶紫菀(各等分) 每服五钱,水二盏,姜三片,枣二枚,煎八分,食前温服。又方有五味子。 和气饮(见水肿。)导痰汤(见痰饮。)
    《指迷》茯苓丸
     治中脘留伏痰饮,臂痛难举,手足不得转移,此治痰之第一方也。 半夏(二两)茯苓(一两)枳壳(去瓤,麸炒,半两)风化朴硝(二钱五分) 上为末,姜汁面糊丸,如梧桐子大。每服三十丸,姜汤下。 控涎丹(见行痹。)四物汤(见鼻衄。)
    舒经汤
    治臂痛不能举。有人常苦左臂痛,或以为风为湿,诸药悉投,继以针灸,俱 不得效,用此方而愈。盖是气血凝滞经络不行所致,非风非湿,腰以下食前服,腰以上食后服。 片姜黄(二钱,如无,则以嫩莪术代之)赤芍药当归海桐皮(去粗皮)白术(以上各一钱半) 羌活甘草(炙。各一钱) 上作一服,水二盅,生姜三片,煎至一盅,去滓,磨沉香汁少许,食前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