芜荑散
    治大人小儿虫咬心痛。经云∶虫贯心则杀人,欲验之,大痛不可忍,或吐青 黄绿水涎沫,或吐虫出, 发有休止,此则虫心痛也。宜速疗之。 芜荑雷丸(各半两)干漆(捶碎炒烟尽,一两) 上为细末,每服三钱,温水调服不拘时。甚者不过三服,小儿每服五分。 (《御药》)
    妙应丸
    治九种心痛,积年瘕癖块,或大或小,或因伤寒疼痛,发作 无时,或心坚结,上冲胸痞,气攻两胁,呕逆苦水,或喉痒烦闷,吐蛇虫。 京三棱石三棱鸡爪三棱青皮浓朴砂(另研)肉豆蔻白豆蔻槟榔(各一两) 木香干漆(炒。各六钱)巴豆霜(研,五钱) 上除巴霜、砂外,同为细末,入霜研匀。以原浸药醋打糊丸,梧桐子大。每服三四丸, 食后醋汤下。
    煮黄丸
    治大实心痛、心胸高起,按之愈痛。 雄黄(研,半两)巴豆(去皮油研,半两) 上入白面二两研匀,水丸,梧桐子大。浆水煮十二丸,熟漉起,入冷浆水内令沉,每一 时用浸药冷浆下一丸,日尽十二丸。如得利,不可再进,宜服本汤。
    本汤
    去余邪,治大实心痛,服煮黄丸后用此。 本(半两)苍术(米泔水浸炒,一两) 为咀,分二帖水煎服。
    雷丸鹤虱散
    治心痛三十年不瘥,每月上旬日服,杀虫效。 雷丸鹤虱贯众野狼牙桂心当归槟榔(各八分) 上为末,空心煮蜜水半鸡子许,服方寸匕,日二服。若重不过三服瘥。忌生葱、生冷油腻、 猪、鱼、小豆、大蒜等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