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心汤
    (方见心风门。)治邪祟见鬼,不省人事。
    苏合丸
    (方见风门。)治诸邪病。
    还魂丹
    治中恶卒死。 麻黄(三钱)桂枝(二钱)杏仁(十二粒) 水煎。灌下即苏。 (李豫)
    八毒赤丸
    治一切邪祟鬼疰,服之即愈。 雄黄朱砂矾石附子(炮)藜芦牡丹皮巴豆(各一两)蜈蚣(一条) 上为末,炼蜜丸,如小豆大。每服五、七丸,无时凉水送下。 《卫生宝鉴》云∶信副使许可道到雄州诸予看脉。诊之脉中乍大乍小,乍短乍长,此乃血气 不匀,邪气伤正。 本官说∶在路宿邯郸驿中,夜梦一妇人,着青衣,不见面目,以手于胁下打一拳,遂一点 痛往来不止,兼之寒热而不能食,乃鬼击也。予曰∶可服八毒赤丸。本官尝读名医录中,见李子 豫八毒赤丸为杀鬼杖子,遂与药三粒,卧时服,明旦下清水二斗,效。又陈庆玉第三子因昼卧 于水仙庙中,梦得一饼食之,心怀忧思,心腹痞满,饮食减少,约一载余,渐渐瘦弱,腹胀如鼓。 屡易医药及巫师祷之,皆不效,又不同安卧。召余诊之,问其病始末,因思此疾既非外感风寒,又 非内伤生冷,将何据治?予思李子豫八毒赤丸颇与相当,遂与五、七丸服之,下清黄涎斗余。渐 渐气调,而以别药理之,数月良愈,不一年体壮实如故,因录之。此药可谓如神,治时宜斋 戒沐浴,净室正心修合。 戊午秋,甫在杭城,过遇饭店一妇,年三十,颇姿,因往神庙烧香,被热,途中饮凉水 一碗,归而腹胀不食,渐觉昏闷,遂至妄言妄见,皆云附邪,巫祷不效。余带有八毒赤丸, 因与七粒,令服之,遂下黑汁一桶,其妇遂软而伏卧不言,复进四君子汤,一剂而愈。
    桃奴丸
    治心气虚怯有热,尸疰,魇梦,惊痫等证。 桃奴(即桃树上不落干桃,十二月收,七枚)辰砂(半两)桃仁(十四两)玳瑁(一两,镑) 琥珀(三钱)乌犀角(半两,水石上磨)牛黄麝香冰片(各一钱)雄黄(桃叶煮, 水飞,三钱)安息香(无灰酒研,飞) 上各另研,以安息香同桃仁、琥珀共熬成膏,和诸药末为丸,鸡头子大,阴干。每服一丸, 人参汤化下。
    鹿角散
    治一切邪祟,男妇梦与鬼交,妖魅迷惑,不肯实言。 鹿角为末,水调服方寸匕,日三服。效与不效,用东引桃枝煎汤下。
    辟邪丹
    治冲恶怪疾,及山谷间九尾狐精为状作患。 人参茯神远志鬼箭羽石菖蒲白术苍术当归(各一钱)桃奴(焙干)雄黄 辰砂(各三钱,各另研)牛黄(一钱,另研)金箔(二十片)或加麝香(一钱) 上为细末,朱砂、雄黄、牛黄三末和匀,酒调米糊为丸,龙眼大,金箔为衣。临卧木香汤 化下一丸。诸邪远避,以绛纱囊盛五、七粒悬床帐中,尤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