茯苓汤
    治肢体手足麻痹,多唾眩冒。 赤茯苓半夏(制)橘红(各一钱)枳实(麸炒)桔梗甘草(各五分) 上水盏半,生姜七片,煎服。
    芎活汤
    治水饮停留高,注入经络,背痛皆因脾土有亏,平日多饮水浆不能传 化所致。 川芎独活半夏陈皮(去白)茯苓甘草(炙)枳壳白术(各一钱) 上水二盏、姜七片,煎八分,半饥温服。
    茯苓丸
    治痹痛,两臂不能举,左右时复转移,由伏痰饮在内,中脘停滞,脾气 不行,上与气搏,四肢不用。 茯苓(二两)半夏(四两)枳壳(麸炒,一两)风化朴硝(三钱) 上为末,姜汁糊丸梧桐子大。每服五十丸,姜汤下。
    控涎丹
    治人忽患胸背,手脚腰胯痛不可忍,连筋骨牵引钓痛,坐卧不宁,时时走 易不定。意谓走注是风,用药、针、灸皆无效。又疑风毒欲结痈疽,乱以药敷,亦非也。 此乃是痰涎伏在胸膈上下,变为此疾。或令人头痛不可举,或神意昏倦多睡,或饮食无 味,痰唾稠粘。夜卧喉中如锯声,口角流涎,手脚重,腿冷痹,气脉不通。误认为瘫痪。 亦非也。但以此药,不过数服,其病如失。 甘遂大戟白芥子 上等分为末,糊丸,食后临卧姜汤下五七丸或十丸,量人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