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癫犬咬。先用人溺洗去血水,次用核桃壳三个,将干人粪填满,罨于伤处,外以 艾于核桃上灸之,二七壮,即愈,永不再发。又方,用斑蝥七枚,去头足翅,以糯米 少许,于新瓦上同炒,以米黄香为度,去米 不用,以斑蝥研碎,好酒调下,能饮酒人,再进一杯,看伤上下。以分食前食后服。当 日必有毒物从小便出,如小狗状。如未下,次日再进。如又不下,又进之,以毒物出为 度,若进至七服,虽毒不下,亦无害矣。服药后,腹中必不安,小便茎中刺痛,不必 虑,此毒为药,攻将下耳。又方,胎发烧存性,新香附,野菊花研细,酒调服尽醉。患 病患头有红发三根,速拔去。
    一方
     治犬咬。以人尿洗净,以头垢敷伤处,又用热牛粪涂于外。又方,用杏仁烂嚼罨伤 处,以帛缚定立好。又方,紫苏叶嚼碎涂。又方,先用盐水洗,用蓖麻子去壳,井水研 成膏,贴伤处。又方,虎骨灰敷之,亦好。 犬咬破伤风肿。人参于桑柴火上烧存性,敷之良愈。又方,苍耳叶酒调服。又 方,杵金丝荷叶,砂糖调匀敷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