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
    
    乌龙丸
    (许昌徐宪副方)治腋气神方。 当归(一两,酒洗)怀生地黄(一两,捣烂)白茯苓(二两,去皮)连蕊(五钱, 焙)枸杞子(一两,炒)石莲肉(一两,焙)丁香(五钱)木香(五钱)青木香(五 钱)乳香(五钱)京墨(五钱)冰片(一分半,研) 上为末,用陈米饭、荷叶包烧过,捣烂,入地黄为丸,如黄豆大。麝香一分,黄酒化为衣。每服三 四十丸,临卧半饥半饱,用砂仁一二分炒,入黄酒内送下。妇人加乌药三钱醋炒,香附米三钱童便炒。
    收功后药
    (徐宪副传) 人参当归生地黄乳香没药官桂木香(各一钱)麝香 (八味用酒浸过)青皮陈皮白芷良姜麻黄米壳甘草(各一钱) 上锉,水煎服,出汗,外用川椒、枯矾各一两为末,擦腋下。终身忌鳜鱼、羊肉,去大小便不可与女同厕。
    秘传奇方
    治体气。 大田螺(一个)巴豆(去壳)胆矾(一豆许)麝香(少许) 上将螺用水养三日,去泥土,揭起螺靥,入矾、豆、麝在内,以线拴住,放瓷器内,次日化成水,须五 更时,将药以手自抹腋下,不住手抹药,直候腹内欲行脏腑,却住手。先要拣空地面,去大便,黑粪极臭,是 其验也。以浓土盖之,不可令人知之。如不尽,再以药水抹之,又去大便,以日用后药擦之,永去病根。 枯矾(一两)蛤粉(五钱)樟脑(一钱) 上为末,每以少许擦之。 治体气方 枯矾(一钱)轻粉(三分)蛤粉(二钱)密陀僧(五分) 上为末,研匀,每少许擦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