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催生丹】
     麝香(别研一字)乳香(别研。二钱半)母丁香(取末。一钱)兔脑髓(腊月者 。去皮膜研) 上拌匀。以兔脑和丸。如鸡头穣大。阴干。用油纸密封。每服一丸。温水下。实时产下。随男 左女右。手中握药丸出是验。
    【榆白皮散】
    治临产惊动太早。产时未至。秽露先下。致使胎胞干燥。临产艰难。或曾因 漏胎去血。并宜服之。 冬葵子榆白皮瞿麦(各一两)木通 火麻仁(去壳。各半两)牛膝(酒浸。七钱半) 上六味锉。每服五钱。水一盏半。煎至八分。温服。不以时。
    【独胜散】
    治难产。 黄葵子四十粒。或墨或朱为衣。无灰酒下。 黄葵子炒四十粒。研烂酒服济君急。若也临危难产时。免得全家俱啼泣。
    【黑神散】
    治产后瘀血作病。及血晕。 黑豆(炒半升。去皮)当归熟地黄肉桂 干姜甘草芍药蒲黄(各四两) 上八味为末。每服二钱。酒半盏。童便半盏。同煎调下。不拘时。连进二服。
    【下死胎方】
     桂(二钱)麝香当门子(一个) 上同研细。酒服。须臾如手推下。(比之水银等药。不损血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