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人肉不生。而无分理。粗而皮不致者。腠理疏也。此则易生于风。风入于阳。阳虚 则汗 为漏
    治风虚多汗。恶风寒颤。宜服防风散方。
     防风(一两去芦头)泽泻(一两)牡蛎(一两烧为粉)苍术(一两锉炒微黄)桂 心(三 分) 上件药。捣细罗为散。每服。不计时候。以温粥饮调下二钱。忌炙爆热面。
    治风虚汗出。少气。宜服牡蛎散方。
     牡蛎(一两烧为粉)白术(一两)防风(一两去芦头) 上件药。捣细罗为散。每服不计时候。以温水调下二钱。恶风倍防风。少气倍白术。汗 多出
    治风虚汗出不止。宜服石膏散方。
     石膏(一两研)甘草(一两炙微赤锉)苍术(一两锉炒微黄)麻黄根(一两) 上件药。捣细罗为散。每服不计时候。以温浆水调下二钱。
    治风虚汗出不止。恶风头痛。宜服秦艽散方。
     秦艽(三分去苗)附子(一两炮裂去皮脐)石膏(一两)菖蒲(一两)麻黄根 (二两) 苍术 上件药。捣细罗为散。每服不计时候。以温水调下二钱。
    治风虚汗出不止。宜服石斛散方。
     石斛(三分去根锉)附子(三分炮裂去皮脐)白术(三分)桂心秦艽黄(三 分锉) 上件药。捣细罗为散。每服。不计时候。以温水调下一(二)钱。
    治风虚汗出。热闷甚者。宜服人参散方。
     人参(二两去芦头)牡蛎(一两半烧为粉)石膏(三两)甘草(一两炙微赤锉) 上件药。捣细罗为散。每服不计时候。以温水调下二钱。
    治风虚汗出不止。宜敷麻黄根散方。
     麻黄根(二两)附子(一两炮裂去皮脐)牡蛎(二两烧为粉) 上件药。捣细罗为散。以药末一两。和白米粉一升拌令匀。以粉汗上即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