\r背人形第一图\pm-m22.bmp\r
    风府
    一穴,在项后入发际一寸大筋内宛宛中,禁不可灸。主头痛,项急不得顾, 暴喑不得言,多悲恐惊悸,狂走欲自杀,目反视。
    大杼
    二穴,在项第一椎下两旁各一寸半陷者中,灸五壮。主颈项痛,不可俯仰, 左右罔顾,癫病螈,身热目眩,项强急,卧不安席。
    心俞
    二穴,在第五椎下两旁各一寸半陷者中,灸五壮。主寒热心痛,背相引痛, 胸中满闷,咳嗽不得息,烦心,多涎,胃中弱,食饮不可,目KTKT泪出,悲伤也。
    膈俞
    二穴,在第七椎下两旁各一寸半陷者中,灸五壮。主咳逆,呕吐,膈上寒, 食饮不下,胁腹满,胃弱食少,嗜卧怠惰,不欲动身。
    肝俞
    二穴,在第九椎下两旁各一寸半陷者中,灸七壮。主咳逆,两胁满闷,肋中 痛,目生白翳,气短,唾血,目上视,多怒,狂衄,目KTKT无远视也。
    肾俞
    二穴,在十四椎下两旁各一寸半陷者中,灸三壮。主腰疼不可俯仰,转侧难 ,身寒热,饮食倍多,身羸瘦,面黄黑,目KTKT,兼主丈夫妇人久积冷气变成劳疾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