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巨虚上廉(手阳明下合穴)
    部位
    在足三里下三寸。外膝眼下六寸。当举足取之。
    证治
    飧泄腹痛。支满。狂走。侠脐少腹痛。食不化。喘息不能行。藏气不足。偏风腿。手足不仁。
    针灸
    针入三分。可灸三壮。灸偏风。以年为壮。 二、巨虚下廉(手太阳下合穴)
    部位
    在巨虚上廉下三寸。外膝眼下九寸。两筋骨罅间。举足取之。
    证治
    少腹痛。飧泄。次指间痛。唇干。涎出不觉。不得汗出。毛发焦。脱肉。少气。 胃中热。不嗜食。泻脓 血。胸胁少腹痛。暴惊狂言非常。女子乳痈。喉痹。肿。足跗不收。
    针灸
    针入八分。可灸三壮。 三、委阳(手少阳下合穴)
    部位
    中外廉两筋间屈伸取之。
    证治
    腋下肿痛。胸满膨膨。筋急。身热。飞尸遁注。痿厥不仁。小便淋涩。
    针灸
    针入七分。可灸三壮。 按∶六腑经脉。皆出足之三阳。上合于手。故手三阳经病自外来者。取手之六。如 病在内府。当取足下之合穴。大肠合于巨虚上廉。小肠合于巨虚下廉。盖大肠小 肠。皆与胃相连接。小肠连接于胃之下口幽门。曲屈而下。故合穴出于巨虚下廉。 大肠连接于小肠末之阑门。回环而上。故合于巨虚上廉。三焦下。出于中外 廉。名曰委阳。故闭癃泻之。遗尿补之。皆取委阳。此本输之变例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