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授卫生散
    治痈疽发背脑疽。丹瘤瘰。恶毒疔疮。湿痰流注。及外科一切疮症。不问阴阳表里虚 实。但未成自消。已成者即溃。将溃者余毒自去。新血自生。功效甚速。诚外科首用之方也。 羌活白芷穿山甲(炒)石决明()乳香没药大黄(生各一两)沉香(五钱)加防风 蝉蜕僵蚕(各五钱) 各为末。和匀。每服五钱。用归尾一两。黄酒二碗。煎八分。调服。预用金银花一两煎汤一小碗,随用漱 口咽下。盖卧汗下。任其自然。 此若虚家藏之密方也。非彼秘而不传。但方贵乎平易。异则触目。如兵贵用正兵。奇则骇人。然正兵 常也。奇兵变也。余不敢秘。亦不混于前。另录之。用正用奇。存乎其人耳。
    双解贵金丸
    治背疽诸毒。木闷坚硬便闭。脉沉实者。 大黄(一斤)白芷(十两) 为末。水丸。每服三五钱。五更时。用连须葱大者十余根。黄酒一碗。煮葱烂。取酒送药。盖卧出汗。过三 二时。行一二次。立效。 此宣通攻利之剂也。济之以葱、酒。力能发汗。故云双解。弱者随用生料四君子汤补之。老人虚人。每 服一钱。用人参加生姜煎汤送下。过一时再一服。得睡上半身得汗。睡觉则已。 一、肿毒初起肿痛不可忍者用∶ 红花穿山甲(炒各五钱)归尾(三钱) 黄酒二钟。煎一钟。调阿魏五分麝香五厘服。 一、肿疡发于阴处及乳痈等症用∶ 穿山甲(炒三两)牛皮胶(炒五两) 为末。酒丸。每服三四钱。黄酒送下。未成者即消。已成者自敛。 一、肿疡已溃不穿及内痈等症用∶ 皂角刺(一两)黄(五钱)甘草(二钱)乳香(一钱)黄酒煎服。 一、痈疽肿毒。有死血阴毒在中则不痛。用远志酒饮之敷之则痛。有忧怒等气积而内攻则痛。饮之 敷之则止。或蕴热在内。热逼人手不可近。饮之敷之必凉。或气血虚寒。溃而不敛。及七情内郁者。 治之必愈。法用远志泔水浸。去心为末。每用五钱。黄酒一钟调之。澄清饮之。渣敷患处。余每以此 酒调对症药服。渣敷之更佳。 对口初起。不问偏正。用蛇蜕一条。烧灰酒服。即消。
    复元通气散
    乳痈腹痈。肿毒便毒。耳痛耳聋。由诸气闭塞者。 青皮(四两)陈皮(四两)穿山甲(二两)甘草(三两半生半熟)连翘(一两)栝蒌仁(二两) 金银花(一两) 或末或丸。每服二钱。黄酒调服。
    越鞠丸
    治牙疼齿痛。口舌生疮。或胸膈痞满。呕吐吞酸。或腹胀腿酸等症。由六郁所致者多。故用之 悉效。 苍术(炒)神曲(炒)香附山楂栀子(炒)抚芎麦芽(炒) 等分为末。糊丸桐子大。每服七十丸。白汤送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