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氏曰。仲景叙男子杂症。因收罗细碎。诸篇未及者。历言之。
    鸡屎白散方
    (本草。图经引。方寸匕上。有量字。) 阴狐疝气者。(本草。图经引。者字。在上下字下。) 四时刺逆从论曰。厥阴滑。则病狐疝风。杨上善云。狐夜不得尿。日出方得。人之所病与狐同。故曰狐疝。一曰孤 疝。谓三焦孤府为疝。故曰孤疝。五色篇曰。狐疝。疝之属也。
    蜘蛛散方
    (图经引。作二物为散。每服八分二匕。日再。蜜丸亦通。政和本。一字不复。) 小岛尚质曰。八分一匕。谓十分方寸匕之八。 幼幼新书。婴孺。治少小偏方。 上以蜘蛛一个。烧灰作末。饮服之愈。 按本草无食子条。引海药云。张仲景使治阴汗。取烧灰。先以微温浴了。即以帛微KT。然传灰囊之甚良。(政和 本。之。作上。) 此方可疑。然以名仲景。姑附于斯。 问曰。病腹痛有虫(巢源。若。作弱。盖讹。)
    甘草粉蜜汤方
     伊芳泽信恬曰。外台天行。备急。疗劳复方。以粉三升。以暖饮和服。又以水和胡粉少许。服之亦佳。据此。则粉与 胡粉。自别可知。